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涉港领保图片展

2016年07月1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3日举办面向香港市民的“路远情牵,关爱相随——涉港领事保护工作”图片展,以帮助广大香港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央政府涉港领事保护政策和涉港领事保护机制运转程序,提升香港市民海外自我防范意识,熟悉寻求领事保护的渠道和方法。

  本次展览内容涵盖涉港领保概览、涉港领保案件处理流程、领事官员的服务内容、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热线、入境处受理港人求助机构设置、港人海外求助办法、涉港领保案例等。展览于7月13日至31日在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展出。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为展览剪彩并发表讲话。

  宋如安表示,公署和入境事务处联合举办面向香港民众的领保图片展,帮助香港社会各界了解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涉港领保政策和工作。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对广大港人进行预防性领保宣传,帮助大家在外国工作、求学、旅行平安顺利。

  曾国卫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在外香港居民的安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为市民提供外游安全咨询,提醒外游前及旅游期间的注意事项和求助办法等。他对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驻外使领馆多年来为保护在外港人安全所做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

  参观图片展的香港同胞表示,港人到海外工作、求学、探亲、旅游机会比较多,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丢失证件、意外事故等。不少港人在海外向领事保护机制求助,得到很好的帮助,港人对此十分感念。

  据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统计,香港回归以来共妥善处理1.2万余起涉港领保案件,让国家外交的发展成果惠及香港同胞。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