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开始接受提名

2016年07月17日10: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16日起接受提名,至本月29日结束。这场于9月4日举行的换届选举,将由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选出35名议员,共70人。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发言人日前表示,地方选区选举或大多数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21岁的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亦必须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并且是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

以下12个功能界别可接受非中国公民或拥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递交提名,包括:法律界,会计界,工程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地产及建造界,旅游界,商界(第一),工业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务界,进出口界以及保险界功能界别。

根据16日发表的香港2016年正式选民登记册,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3779085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立法会换届选举中投票。

16日,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香港工会联合会及新民党等多个政团参选人报名参选。据了解,民建联将派12队共56人参选第六届立法会。

就提名期开始,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当日撰文说,选举主任会一如既往,根据法例赋予他们的权力依法处理所有提名。有信心选举可以在公平、公开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