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推出奥运纪念邮票奥运开幕当天发售

2016年07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 为庆祝巴西奥运会及纪念中国香港代表团参与本届奥运会,香港邮政将于巴西奥运会开幕当天(8月5日)发售以本届奥运会为主题的特别纪念邮票。

此次发售的纪念邮票由一套4枚的邮票组成,分别以黄、绿、蓝、红作底色,灵感来自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其中3枚邮票展示中国香港代表团从前曾参加或获奖的奥运项目,包括单车和田径(1.7港元邮票),乒乓球和羽毛球(2.9港元邮票),以及滑浪风帆和游泳(3.7港元邮票)。而另一枚5港元邮票则展示本届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榄球和高尔夫球。每枚邮票都印有具烫压效果的运动员剪影,表现运动赛场上的速度和活力。

此套邮票的首日封将于7月22日起在香港各邮局发售,每个售价为1.2港元。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也将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吴玉洁、实习生黄芳妍)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