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明年初推出创科创投基金

2016年07月24日22: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23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创科创投基金,目前则会先成立相关委员会,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挑选风险投资基金。

杨伟雄说,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将预留20亿港元成立创科创投基金,以配对形式同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投资香港本地的创科初创企业。基金会以项目为主,每个项目收成期预计平均为10年。基金将集中投资处于“A轮”的初创企业,即该企业的商业模式证实可行,需投入大量资金以快速增长。杨伟雄相信这类企业的成功机率很高。

杨伟雄还表示,风投基金按商业决定运作,引入风投基金有助初创企业走向市场化。除了向创科初创企业提供资金,风投基金还会将经验和商贸网络传给初创企业,提高初创企业的自我增值能力。(陈瑶)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