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京港青年伙伴 携手探索北京

2016年07月2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京港两地高校学生同游后海,感受老北京风情与现代都市魅力的融合,并循着北京地图探索知名文化景区。
  (李韫笙摄)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董殊宇)“携手同成长 共筑中国梦”2016京港青年伙伴训练营,于7月24日晚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170余名京港青年学生在京完成为期1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科技大学、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共同举办,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两地青年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训练营有效融合京港青年的国情教育认知、综合素质拓展、团队精神培育等多方面需求,开展了青年领导力课程、创业计划训练等培训项目。港方领队、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委王柏荣说,我从香港来内地工作3年,见证了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香港年轻人如不亲身参与这一进程,将错失巨大机遇。

  今年刚从港大毕业的邝慧婷参加完此次活动说,北京平台大、机会多,希望有机会来内地发展,做好京港两地的桥梁。北京科技大学大三学生赵金丹说,在团队建设中感觉到香港的同学们思维活跃,富有创新意识,值得内地同学学习。

  据悉,今年共有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10余所高校参与承办京港青年伙伴交流营,陆续在暑期开展短期访学、商业实习、文化交流等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