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香港书展闭幕 七天近102万人次入场

【查看原图】
1、香港书展的最后一日,多家书商打出超低折扣吸引读者。(摄影:陈瑶)
1、香港书展的最后一日,多家书商打出超低折扣吸引读者。(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7日18:37

人民网香港7月27日电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7届香港书展昨日落幕。一连7天的展期共吸引近102万人次入场参观,入场人次连续第3年突破100万,再破历届纪录。

贸发局在书展期间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场内访问逾800名观展市民,其中84%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在书展上的花费与去年相若。以书籍题材分类,54%的受访者会在书展购买小说,其次是文学、旅游和自我增值类书籍。

在书展最后一日下午,现场仍有不少市民抓住最后机会,拖箱前去扫货。书商亦以低至5至6折的折扣清货,甚至以“100港元任选”吸引市民购买。据香港贸发局公布的数据,这场为期7日的“文化嘉年华”共吸引近102万人次入场参观,入场人士平均消费902港元。

作为香港一年一度的阅读盛会,今年书展有超过35个国家及地区共640家参展商参展,参展人数刷新历届纪录。而本届的“武侠文学”主题,重点向市民展示了梁羽生、金庸、古龙等8位具有代表性的香港武侠文学作家的手稿,在书展掀起一股武侠“热”,引来众多武侠迷入场购买。此外,七天展期里,主办方还举行了360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次逾30万。(陈瑶)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