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车最快于年底正式开业

2016年07月28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27日公布了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胜出的16组入围队伍名单及其招牌菜式。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16辆美食车最快将在年底开业。

美食车是2015至16年度香港特区财政预算案公布的新构思,希望能为旅客和市民提供多元化、富创意和高质素的美食,展现香港优良的食物卫生和安全水平,推动香港旅游业发展。

该先导计划为期两年,16辆美食车将在8个指定旅游点营运。这16支队伍是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从192份申请中,经过两层比拼而选出的。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评选的准则包括其招牌菜的色、香、味,招牌菜能否在美食车内制作,以及美食车的设计等。

在入围名单中,中式食品占八款,招牌菜式包括鲜忌廉波萝包、花胶瑶柱羹、鸡球大包、五色饺子等;西式食品和国际食品各占四款,包括黯然销魂汉堡、雪糕鸡蛋仔及杨枝甘露凉粉等。(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王政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