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内地就完善通报机制进行第二轮工作磋商

2016年07月28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与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在深圳就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互通报机制进行了第二轮磋商,并取得积极进展。

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讨论如何完善通报机制,就相互通报机制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坦诚务实的交流。内容包括通报时限、通报内容、通报范围和通报渠道等方面的具体安排。会议还检视了机制过去的实际运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并讨论如何应对两地民众的期望。

双方同意将“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根据宪法和《基本法》以及两地相关法律,秉持‘依法办事、求同存异、双向互惠、保障人权’原则”,写入新的通报机制中。会议就通报机制的规范和完善取得实质和良好的进展,并同意继续尽快推动有关工作。

今日出席会议的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包括香港特区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海关关长邓忍光、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廉政公署执行处助理处长唐永德及律政司国际法律专员陆少冰。

除公安部外,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等相关单位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王政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