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人平均寿命超日本人 成全球最长寿

2016年07月29日1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人平均寿命超日本人 成全球最长寿

  据港媒报道,香港统计处28日公布了《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统计数字(2016年版)》。根据统计显示,2015年香港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临时数字)达81.2岁,女性则是87.3岁。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男、女已成为全球最长寿。

  这是继2011年后,香港男女性的平均寿命,再次均位列全球之首。排在香港女性之后的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7.05岁,其次是西班牙和韩国。排在香港男性81.2岁之后的是冰岛、瑞士和日本。

  统计处称,随着医疗服务的不断改进和市民对健康日益关注,香港市民普遍较以往长寿,去年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临时数字)是81.2年,女性则是87.3年。若与1981年相比,男性与女性分别增加6.1年及6.8年,显示过去30年期间的人口健康情况有大幅改善。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