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 市民重温当年旧时光

2016年08月01日11: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 市民重温当年旧时光

  市民可重温旧日过关盖印情况。(庄礼杰 摄 图片来自港媒)

     据港媒报道,香港入境事务学院7月31日举行开放日。香港入境处为市民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出生、婚姻及死亡登记等,都与广大市民的生命之旅息息相关。据了解,开放日除了有介绍处方历史及发展的展览外,亦有展示部门不同时代制服的环节。

  “铁甲威龙”有型 市民争相合照

  除了观赏入境处银乐队表演,市民亦有机会参观平日不开放的教学信息廊,廊内介绍处方历史及发展,包括展示不同年代的证件,如旧日的身份证会以不同颜色来区分性别。

  此外,自1979年后,入境处就负责市民的出世纸、结婚证书及死亡证等文件,市民亦可以在展览重温与自己生命之旅息息相关的服务变迁。

  开放日亦有环节展示部门由上世纪60年代初至今18套的制服,当中以最有历史价值的上世纪60年代初服装最特别,其短裤及长袜极具怀旧色彩,以浅啡为主色亦与其它时代有别。另外用于防暴的“铁甲威龙”则最受市民欢迎,吸引一众访客前来合照。

  参观开放日的市民很多都是一家大小,而且与入境处甚有渊源。带同妻子及两位稚子前来的周先生是部门的前职员,旧日亦有在学院受训,指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回忆,除了想缅怀过去外,亦希望稚子能“看多些”。(记者 庄礼杰)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