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针对选举主任的人身攻击行为

2016年08月0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表示,强烈谴责公然在网上对选举主任作出人身攻击,甚至威吓的言行。香港特区警方亦高度重视事件,将依法对涉事人员采取适当行动。

特区政府表示,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主任、选举事务处和负责选举事务的人员,一直以为均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和相关法例的要求处理选举事宜,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然而,近期有人因不满选举主任依法就个别立法会选举参选人提名作出的决定,公然在网上对相关人员作出人身攻击,甚至威吓。特区政府认为,应对这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鉴于未来几月将举行各项论坛、简介会等与选举有关的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参与人士秉持和平、理性和守法的原则,尊重在场人士。特区政府强调,任何破坏秩序和违法行为,都将受到主办单位和执法部门的严正处理。(陈瑶)

(责编:刘乐(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