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零售销货值持续下跌 6月下降8.9%

2016年08月02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6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7亿港元,按年下跌8.9%。而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估计较2015年同月下跌8.3%。与2015年同期比较,今年上半年香港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0.5%。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由高至低分析,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20.4%;服装销货价值下跌0.6%;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0.5%;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5.7%;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24.9%;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37.2%;燃料下跌4.7%;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1.6%;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3.2%;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1.1%;中药下跌4.4%;眼镜店下跌5.5%。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6月份零售业销货量仍较去年同期显著下跌,反映访港旅客的消费减少,本地市民的消费意欲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转趋谨慎。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情况,以及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郭晓桐)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