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将推出里约奥运会主题特别邮票

2016年08月03日1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3日电 为庆祝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体坛盛事,香港特区邮政将在8月5日推出以里约奥运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邮品,以供集邮爱好者珍藏。

4枚特别邮票分别以黄、蓝、绿、红作底色,灵感来自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每枚邮票分别展示两项奥运项目,其中3枚分别为单车和田径、乒乓球和羽毛球、滑浪风帆和游泳;另外一枚邮票展示的是奥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榄球和高尔夫球。每枚邮票印有运动员的剪影,其烫压效果令邮票更加立体、动感和丰富。

香港特区邮政亦推出小全张、套折及首日封。发售当日,购买者可为首日封盖上邮政局为奥运会特别制作的邮戳。

香港特区邮政局还将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合作,推出珍贵纪念封套装,内有4枚邮票及已盖销纪念封,以及香港代表团出席奥运会所佩戴的襟章1枚。(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