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接管东区海底隧道

2016年08月07日23: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7日电 香港东区海底隧道(以下简称“东隧”)30年专营权今日届满,踏入7日凌晨零时,香港特区政府正式接收隧道,收费维持不变,但以往发售的隧道费代用券将全部失效。

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特区政府将会开展研究三条过海隧道的行车分流安排,以改善有关隧道,尤其是红磡海底隧道的交通流量。届时会聘请顾问研究,预计将在2017至18年度向立法会提交报告。

目前,东区海底隧道每日平均车流量逾7万架次,未来实际运作基本不变,包括收费和申请许可证规定等,但《行车隧道(政府)条例》及其附属法例将适用于东隧范围内。

特区运输署提醒驾驶者,东隧前专营公司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早前售出的隧道费代用券,7日凌晨起正式停用。驾驶者日后使用东隧,需改用特区政府的隧道费代用券,残疾驾驶人士也可使用特区政府隧道残疾司机隧道券。(陈瑶 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