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联招”放榜 大学录取人数创新高

2016年08月0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8日电 香港特区2016年度“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今日放榜,1.8万多名学生成功申请入读大学学士课程,而3.1万多人则名落孙山。今年考获资助学士学位的人数比去年增加3.5%,录取人数创下文凭试推行以来的历史新高。

根据香港“大学联合招生处”公布的消息,参与本年度联招的学生逾5.3万名,其中超过3成人获得入读资格,包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学位以及香港公开大学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获得香港最好成绩“7科5**”的4名学生,分别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他们将分别入读工商管理学学士及法学士、牙医学、内外全科医学士以及医学课程。

而针对3.1万名落榜学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提醒家长,若子女的大学联招结果不尽理想,要留意子女的情绪变化,帮助他们面对逆境,支持和陪伴他们规划未来,筹划不同的出路。(陈瑶)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