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贪污“大老虎”珍藏拍卖,看看有些啥?

2016年08月12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贪污“大老虎”珍藏拍卖,看看有些啥?

  香港特区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中)(图片来源网络)

  2014年被裁定贪腐罪名成立、目前正在赤柱监狱服刑的香港特区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日前又引关注。因早前被法院颁令破产,许仕仁入狱前的79件“私人藏品”近日被以公开招标的形式出售。其中不乏国画、象牙工艺品等高价值的珍品。

  这并非许仕仁的私人物品首次被公开拍卖。据港媒报道,早在2014年就有约1.1万张许仕仁收藏的黑胶唱片被出售。此次发售的79件物品,也许是这一贪污“大老虎”的最后一批“私人珍藏”。

  巨贪的“宝库”

  图为此次公开拍卖的部分收藏品,其中不乏高价值的象牙工艺品。(图片来源:JLA Asia网站)

  据许仕仁破产受托人JLA Asia公司消息,此次公开拍卖的藏品可分为7大类,包括8幅国画、6件象牙工艺品及其他工艺品、3件珍藏钞票及邮票、5件名牌摆设、2件手工灯饰、16座纪念座以及39件其他物品。这些物品已于本月5日以招标形式面向大众出售,不设底价,出价合理且较高者即可投得。

  同时还有国画、纪念钞票、名牌丝巾等物品被公开拍卖。(图片来源:JLA Asia网站)

  除了万余张黑胶唱片,JLA Asia此前还出售许仕仁名下37支名酒。据悉,大部分名酒来自法国波尔多酒区,包括一支Chateau Haut Brion 95和一支Chateau Angelus 90,整批酒估价约十万港币。

  

  早前公开拍卖的许仕仁名下红酒及唱片。(图片来源网络)

  案件回顾

   许仕仁是涉及刑事罪行被捕的香港特区最高级别前官员。其贪腐案也被部分媒体称为“香港世纪贪污案”。

  在香港廉政公署实施拘捕行动之前,进行了长达四年的调查。此次调查也成为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调查。

  2012年3月底,廉政公署以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以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对许仕仁以及时任香港新地联席主席的郭炳江、郭炳联兄弟进行拘捕问话,震动全港。

  2014年5月,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始审理许仕仁案,并于同年12月宣判许仕仁、郭炳江等5人罪名成立。许仕仁被判入狱7年半,并归还涉案的1118万港元贿款。早在2013年,香港高等法院就已颁下许仕仁的破产令。

   许仕仁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7月,为向终审法院申请上诉。在当地媒体播发的画面中,现年68岁的许仕仁模样大变,面容憔悴,尽显老态。早前,许仕仁还曾因体态被港媒昵称为“肥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