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流星雨

2016年08月12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2日电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今年最大规模的“英仙座流星雨”会在12日晚掠过香港夜空,最佳观赏时机为为晚9时至11时半。届时,香港上空每小时将划过150粒流星。

香港太空馆解释称,受木星公转轨道影响,今年太空垃圾即流星的本体更为接近地球,因此能看到的流星数目较往年多。而英仙座流星雨又是持续时间长且亮流星较多,较易以肉眼观赏。太空馆建议市民可到万宜水库的天文公园、石澳、清水湾郊野公园及大尾笃等地方观赏,但由于近日天气不佳,届时或会较多雨云,为观星增添不稳定因素。

流星是星际尘粒或流星体以高速进入大气层时,与大气层摩擦燃烧而产生的光迹。有时天空中会出现多颗轨迹相近的流星,称为流星雨。 一般来说,每年都会出现流星雨,但每年的流星数目及维持时间会有所不同。(陈瑶)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