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惩教海关合作繁殖工作犬

2016年08月12日1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2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与海关首次合作繁殖工作犬,7只幼犬于近日亮相。它们现时约3个月大,年满一岁后将接受正规训练,通过考核便可执勤。

由于两部门搜查犬队的犬只已届退休年龄,预料未来对搜查犬的需求增加,为了保持搜查犬队的稳定性,并提高犬只质素,惩教署和海关于去年推出合作繁育搜查犬的先导计划。

计划选定嗅觉灵敏的英国史宾格跳犬为首次繁育的工作犬种,海关提供公犬,惩教署提供母犬,并负责接生、喂饲和初期训练。

7只幼犬分别为5男2女,年满一岁后会接受为期12周的正规训练,包括学习在复杂环境中追踪、搜查毒品和违禁品,通过考核后,其中5只派驻惩教署警卫犬队小队,另外2只则到海关执勤。

惩教署的警卫犬负责巡逻和嗅探搜查,阻截违禁品流入。海关的搜查犬则负责缉毒和搜查爆炸品。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