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延至4.1年创新高

2016年08月13日14: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日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公屋轮候申请有约28.83万宗,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4.1年,较上季度的3.9年再度延长,创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一般公屋申请(即家庭和长者一人申请者)数目上升至约15.3万宗,而非长者一人申请数目有13.53万宗。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4.1年,当中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2.4年。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一般申请者的最新平均轮候时间已超过4年,情况令人关注,这反映了虽然近年特区政府不断开发公私营房屋用地,但现时公屋仍处于供求失衡的基本格局──需求急增而供应增长短期未能追上。

  发言人又表示,长期累积的供求失衡,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为应付公屋需求,会继续与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物色土地发展公屋,包括增加已开发地区的发展密度、改划现有土地、开发新发展区等。

  发言人还表示,房委会小组委员会有需要进一步检视如何能够把有限公屋资源更聚焦地分配给较有迫切需要的申请者。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