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经济下半年或将温和增长

2016年08月1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8月15日电 (记者周雪婷、王欣)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7%,增幅高于第一季度的0.8%。业界人士分析,香港第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主要受惠于香港货物出口回升,旅游、零售、楼价的回暖对经济亦有提振作用。在未来全球经济较为稳定的情况下,香港经济下半年料将继续温和增长。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认为,香港经济景气回升主要受惠于香港出口表现良好,香港货物出口在经历连续四个季度下跌后回升,第二季度出口按年计算实质增长2%,对于经济提振作用很大。

  廖群同时指出,内地第二季度进出口呈现正增长,香港作为内地进出口货物的主要集散地,内地出口增加有力带动了香港经济的发展。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处主管谢国樑认为,香港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与香港楼市反弹有关。谢国樑说,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香港楼价一直下跌,但据今年5月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最新房价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香港住宅楼价指数报273.1点,回升0.7%,香港住宅楼价终止连续6个月的跌势。

  另外,香港服务输出跌幅收窄至4.6%,反映出访港旅游业和区内贸易放缓所造成的拖累已略为减轻。香港旅游发展局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整体访港旅客回升2.6%。廖群说,升势如果持续,将有助于改善服务输出表现以及零售销售情况。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