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律政司司长促粤沪港拓“一带一路”法律合作机遇

2016年08月16日1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16日上午访问深圳,出席香港与内地法律服务业交流合作座谈会。袁国强认为,“一带一路”能为粤沪港三地的法律服务业合作带来契机,希望三地共同开拓有关的法律界商机。

香港法律界代表和来自广东、福建、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司法厅或司法局的代表,在会上就法律服务业合作交流了意见。袁国强在会上表示,三地法律服务合作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框架下愈加紧密。随着大环境的转变,法律业的合作不应只局限CEPA框架内,应共同努力,开拓“一带一路”为法律界带来的机遇。

袁国强认为,“一带一路”的潜力巨大,因内地企业到沿线国家投资,需考虑各地的投资环境、法律框架及签订合同等问题,都涉及法律风险管理。他强调,粤沪港三地之间不存在恶性竞争,只有良性互动 ,三方在法律风险管理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香港有“一国两制”的优势,相信三地能找到发挥各自特长的合作模式,产生正面协同效应。(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