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深港通开通

2016年08月16日23: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 国务院16日宣布批淮深港通实施方案。香港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的决定,并欢迎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原则批淮深港通的架构。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建立深港通对两地来说是互惠共赢的发展。这将有利于内地的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深港通有利于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市场更全面地投资向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主要离岸人民币枢纽的地位。他希望能进一步开拓互联互通的交易品种,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和为他们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指出,深港通是互联互通机制另一个里程碑,也意味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走向开放,开放内地另一个股市,可为香港本地业界带来更多机遇。香港有独特优势,在内地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扮演重要角色,而互联互通基制将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特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早前开通的沪港通自2014年11月以来运作畅顺。尽管过去一年,两地股市曾经出现较大的波动,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所衍生的兑换、清算和流动性安排都运作良好,证明这个新机制经得起考验。他也表示,深港通的推出为两地股市互联互通再增添一条新渠道,进一步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有利于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发展。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的联合公告,正式实施深港通需要四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届时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而沪港通的总额度则于联合公告发布后即时取消。(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乐(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