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股“熔断”调节机制8月22日起实施

2016年08月1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9日电 港交所将从下周一(8月22日)在旗下证券市场推出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市调机制),涉及81支恒生指数及H股指数成份股,防止因重大交易错误或其他异常事件而引发的极端价格波动,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市调节机制规定,当相关股份的即将成交价,超出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的上下10%,即触发5分钟冷静期,届时有关证券只可在指定价格范围内交易。该机制早市及午市交易时段分别可触发1次。

港交所市场科主管李国强表示,市调机制的冷静期可对市场起到提示作用,当相关股份出现价格大幅异常波动时,市场参与者有机会重新评估其策略及持仓情况,有助市场重新恢复正常秩序。他指出,如果股价波动是由基本因素引发,在市调机制的5分钟冷静期过后,该股票交易将恢复正常,不受干预。根据港交所的过往数据,这81支股份触发调节机制的可能性不高。

李国强还表示,深港通开通后,港股通将有更多中小型股份可供内地股民投资,市调调节机制暂时不会涵盖这些股份,但会继续听取市场意见。(吴玉洁)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