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香港队收官之战 陈振兴出战山地自行车赛

2016年08月21日15: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香港队收官之战 陈振兴出战山地自行车赛

■陳振興今晚登場。新華社

  据港媒报道,山地单车是今届奥运各项目中最后开赛的比赛之一,而香港代表陈振兴会在今晚11时30分举行的男子组赛事登场,进行港队收官战。已抵里约多日的“山地兴”,据报连日都到竞赛场地Mountain Bike Center“踩场”,但由于附近发生山火,或会波及比赛进行。“山地兴”指烧焦味道已全散,可能和当地近来风势大有关,反而担心大风令他落坡时需要更小心翼翼。

  儿子打气意志更坚

  已届35岁之龄的陈振兴,为中国香港代队中最年长的选手,今次是第三度征战奥运,他亦认为会是最后一次。和前两届不同,这次是以车手暨父亲的身份出赛,“山地兴”听到年幼囝囝从香港传来的“爸爸”叫喊声,让他能更坚定来应付最后一届奥运;甚至可能是职业生涯的告别战。对于教练沈金康提到的今届山地赛道是“魔鬼赛道”,难度高得不少车手练习时都意外炒车,沈教练希望“山地兴”能以完成比赛为目标;若排名能高过上届的第38位当然更好。

  “山地兴”直言是以享受的心态出赛,有信心可完成赛事:“今次比赛真的没有压力,不论练习或热身都很享受。当然,今届多了一个身份,多了太太、儿子及家人支持,我觉得意义更大。”

(责编:杨牧、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