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内地义工获嘉许

2016年08月22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20日向参与第六期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的13名团员颁发服务证书,表扬他们早前在广东从事义务工作的杰出表现和服务他人的精神。

  去年9月至今年7月,香港青年服务团的上述团员被派驻广东韶关和梅州两地,任教初中、小学和学前班一些教学科目,并协助筹办课外活动。

  在嘉许仪式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今年4月他曾到广东韶关亲身了解团员的服务情况。团员们抱有热诚、不怕艰苦、尽力教导,值得嘉许。

  刘江华说,希望该计划持续下去,并期望团员们能借此次体验,带动更多香港青年加入到内地展开义教的队伍。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于2011年开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资助18至29岁香港青年到内地偏远地区服务,至今总共有近110人参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