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品味香港·辽宁2016”系列活动将于8月26日开幕

2016年08月2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香港与辽宁省在经贸、文化及人民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和互动,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联络处)和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品味香港·辽宁2016”系列活动于8月26日至9月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邴志刚、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大连市人民政府领导,以及其他来自特区政府、辽宁省和大连市政府的高级官员将出席并主礼“品味香港·辽宁2016”的开幕式。

此次系列活动由五项内容组成,分别是“2016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大连工展会”、“香港.味道”主题展览、《“互联网+”时代下的大数据与市场营销策略--香港智慧助力辽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商机》研讨会)、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电影展)以及“一带一路 共建共赢”主题展览。

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大连工展会”于8月26日至2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展销服装及配饰、珠宝钟表、美容保健用品等香港本土品牌商品,并有香港警察乐队现场演奏、港式奶茶冲泡示范及幸运抽奖等多种活动供入场人士欣赏和参与。工展会期间,同一场地还举行由联络处和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的“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通过视觉、听觉及触觉让当地民众感受香港的饮食文化。

此外,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与香港品牌发展局合办,特区政府资助的“大连+香港品牌节”亦于工展会场设立大型品牌体验区及举办文娱表演和游戏节目,让内地消费者亲身“感受香港,体验品牌”。

同时,为让辽宁企业借鉴香港在营销等领域的丰富经验,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于8月26日举办研讨会,并邀请知名的香港营销专家为与会者讲解在“互联网+”大时代下如何利用大数据开拓“一带一路”机遇带来的新商机。

此外,驻京办及联络处联合百老汇电影中心,以警匪片为主题,举行名为《黑白交间 迷踪英雄》的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电影展由两位香港警匪片电影史上的重要导演林岭东和杜琪峯共同策展,于8月26日在大连百丽宫影城恒隆广场店揭开帷幕。影展并邀请香港著名动作女星、香港电影第一位金像奖影后惠英红担任宣传大使及出席影展开幕式。影展期间,将展映《霸王花》、《喋血双雄》、《纵横四海》、《监狱风云》、《行规》、《警察故事》、《无味神探》及《旺角卡门》八部影片。

另外,在8月26日至31日期间,驻京办及联络处在恒隆广场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介绍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和法律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配合国家‘走出去"策略,展示香港如何担当“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和内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联络处隶属驻京办,在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开始运作,旨在加强特区政府与东北三省各级政府的联系,促进香港与辽宁省的经贸关系,推广香港的优势,以及增进内地人士对香港的了解和认识,与在东北三省生活、工作或求学的香港人及团体保持联系,以及支援当地港人港企。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86 24)3125 5575或电邮至lnlu@bjo.gov.hk与联络处联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