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6“坪洲天后行乡同乐日”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1、坪洲居民举旗巡游(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1、坪洲居民举旗巡游(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25日10:38

人民网8月25日电 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一日,香港坪洲都会举办名为“天后娘娘行乡”的传统祭祀文化活动,以祈求消灾解难,保佑家人平安归来,这是是坪洲最大的节日。今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一日(8月23日),“全港购物节”及“凤凰慈善基金会”在坪洲岛上联合举办“坪洲天后行乡同乐日”,与市民游客共同享受节日喜悦气氛,为香港祈福。

23日一大早,就有很多坪洲居民来到天后庙祈福敬香。接近正午时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天后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坪洲居民以服装颜色划分多支队伍,组成不同的队伍方阵,扛着旗号、拿着各式道具来到天后庙前进行舞狮表演。随后锣鼓的敲响,居民们扛着旗帜在岛上巡游一周,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及拍照留念,场面十分热闹。

巡游结束后,主办机构还准备了400个装有大米、生果和月饼等礼品福袋,发给出席活动的人士、义工、坪洲长者及有需要人士。“全港购物节”副召集人、凤凰慈善基金会副主席李鋈发表示,作为坪洲最大型的节日之一,天后娘娘行乡以祈求消灾解难,保佑各人平安为目的,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通过这次活动,主办方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能更加了解本地传统文化,将习俗延续下去。(陈瑶 实习生黄夏歆)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