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采取首轮执法 整顿违规工厦

2016年08月2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9日电 早前香港发生严重工厦失火事件后,特区政府决定加强对违反地契用途工厦的规管。特区地政总署今日起采取首轮执法行动,针对九龙和新界六幢工厦违规单位,向业权人发出警告信,并要求于14日内纠正违契用途,否则启动收楼程序。

这六幢工厦分别为新蒲岗中兴工业大厦、九龙湾源发工业大厦、大埔太平工业中心第一座、屯门得利工业中心、葵涌华丰工业中心及荃湾顺丰工业中心。除中兴工业大厦于1964年落成,其余五幢均于80年代建成。

此外,针对早前九龙迷你仓大火的调查工作,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消防处现正进行搜证和化验工作,待有关程序完成后会转交香港死因庭处理,之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开庭。

目前,特区消防处在6月28日至8月25日期间发现了760间运作中的迷你仓,截至8月21日共巡查了其中633间,并向24间违规迷你仓发出88张告票。特区屋宇署向27间违规迷你仓发出55张命令,包括27张清拆令、27张修葺令和1张终止更改用途通知。(郭晓桐)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