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消委会倡设争议解决中心 索偿上限20万

2016年08月31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倡议引入由特区政府出资成立的“消费争议解决中心”,以“先调解、后仲裁”的模式,公平、公正而独立地处理消费纠纷,索偿上限为20万港元。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过去三年,消委会每年平均接获3万宗涉及不同范畴的投诉,其中超过70%可以调停方式解决,其余投诉人只能放弃或面对冗长的诉讼。因此,消委会建议设立消费争议解决中心,向免费消费者提供初步的法律咨询服务,为消费者和商户提供比诉讼方式更具成本效益的机制。

此外,香港消委会建议把索偿上限订为20万港元,并与司法机构设立转介机制。争议解决中心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将由特区政府委任各界别人士均衡参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以保持独立性。(郭晓桐)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