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官员祝贺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2016年09月02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2日宣布,香港影星成龙以及另外3人,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在洛杉矶好莱坞举行。这是成龙首次获得奥斯卡奖,他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的华人。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祝贺成龙获此殊荣。

苏锦梁称,成龙历年在银幕上演出的动作特技,为全球观众提供了不少欢乐。成龙荣获奥斯卡荣誉奖项,代表他的成就获得了国际认同,更鼓舞了香港本地电影界。苏锦梁还表示,香港电影业发展蓬勃,多位杰出演员成长为本地和国际巨星,特区政府将继续推行不同措施,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

据悉,奥斯卡荣誉奖主要表扬在影坛上有终身成就与杰出贡献的影人。主办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指出,成龙8岁起开始拍电影,童年时期接受的京剧训练,造就了他独特非凡的国际影坛成就,他在出生地香港主演电影,同时编剧、执导及制作了共30余部武侠片。(吴玉洁 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洁妍、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