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应对登革热个案香港特区加强灭蚊工作

2016年09月0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8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一个月内接连确诊3起本地登革热感染个案,特区政府确认白纹伊蚊已存在登革热病毒,于今日在香港岛中区加强灭蚊工作。

过去一个月,香港岛中区有3起本地登革热感染个案,由于中区活动及工作人口多,有可能透过人体将登革热传播至其他区域。8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等政府人员到中区巡视灭蚊工作。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会特别加强在该区的灭蚊工作,希望登革热及寨卡不会成为香港的风土病(即地方性流行病),并呼吁市民注意家居卫生,以防蚊患。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也在出席活动时提醒市民采取防蚊措施,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本地个案,将合力防控,防止大规模传播的情况出现。

据香港媒体报道,登革热重症患者(即登革出血热)死亡率高达两成。有医学专家表示,登革热成为香港常见风土病的风险正增加,未来两、三星期将是关键,其间如由中区扩散至另外地区,疫情将难以受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