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文化艺术界举行酒会庆祝国庆67周年

2016年09月10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记者谢希语 丁梓懿)香港文化艺术界9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国庆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出席酒会。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国家积极鼓励文化产业锐意创新,提升文化软实力。国家在“十三五”规划当中,提出“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扶持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推进文化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以及“扶持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在“港澳专章”中,国家亦支持香港加深与内地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

他说,香港在文化艺术领域,也可以成为内地与外国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香港丰富多元的文化,为中外文化艺术家提供了无数题材和灵感,促进了文化及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特区政府会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及创意产业的发展。

香港工商界妇女9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午餐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与来自内地、香港和澳门的近400位妇女团体代表欢聚一堂。

活动筹委会主任委员周莉莉表示,国家全面开展“十三五”规划,既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也为香港工商界带来庞大商机。回归19年来,香港在“一国”和“两制”双重优势下,一直积极参与内地经济建设,而国家也为香港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周莉莉表示,香港工商界妇女向来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事务工作,努力发挥自身才能,推动社会进步。展望未来,工商界妇女在工作和发展中会遇到不少困难,但相信她们能以女性坚强柔韧的特质克服困难,继续维护社会的安定与和谐发展。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