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官: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对香港尤其重要

2016年09月12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日在网上发文表示,早前出席G20峰会时,不少领导人反映保护主义在全球各地有抬头趋势,令人忧虑多边贸易体制面临冲击。他强调,这个议题对香港尤其重要,因为香港是外向的小型经济体,而要捍卫自由贸易,各方齐心和决心缺一不可。他相信,只有在稳定、开放、资金和人才自由流通的世界,香港才可以充分发挥优势。

曾俊华指出,不少人期望各主要经济体可以提出实际可行的措施,解决经济低迷的困境。八年过去,环球经济仍然乏善足陈,但欧洲多国的主权债务危机、恐怖主义和难民问题等大小危机却接连出现,拖累复苏进程。

“我深信只有在稳定、开放、资金和人才自由流通的世界,我们才可以充分发挥香港的优势;而只有在自由开放的经济环境下,全球经济才能真正复原,以及让各国能够采取措施,令不同社会阶层均能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此外,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1日表示,“无论是西班牙或秘鲁,他们都十分重视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方面,能够透过香港帮助这些国家,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发展。”他又说,当地人士认同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手法,而香港地区在国际市场的形象非常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