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版金融专著分析如何在“一带一路”发挥作用

2016年09月13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12日电 (记者 杨喆)“一带一路”战略给香港带来发展机遇,引发各界关注。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金融专著《香港如何“带”“路”?》12日在香港发布,更从金融角度,分析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

发布会现场,该书主编、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指出,“一带一路”既充满机遇,也势必道路坎坷曲折。若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无论是投资还是服务,都必须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线,高瞻远瞩客观理性地认识“一带一路”真谛。

同为主编的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谢涌海也表示,希望透过该书阐述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与需改善的地方,希望香港加强营运、并购、物流平台的作用,建设综合性现代化服务业中心,担当好“超级联系人”和“首席知识官”的角色。

据介绍,该书是首部探讨香港如何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金融专著,从去年12月开始策划编写,众多金融业学者专家参与其中。全书逾30万字,约450页,分为八大章节,其中包括对“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深入调研,从全球、国家、香港不同层面审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分析香港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为本书撰写序言表示推荐并提到,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过程中,香港可发挥多方面作用。相信通过阅读此书,能够让读者更深入了解到“一带一路”的具体内涵和计划,并从中得到启发,放眼未来,把握机遇。(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