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举办酒会贺国庆67周年

2016年09月1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12日在香港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特区第五届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多位政商界人士莅临。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取得可喜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离不开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既有“一国”之利,亦有“两制”之便,是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这个独特优势,大大促进了香港进出口贸易的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已有逾10万家机构从事进出口贸易,就业人数约50万人,是拥有最多从业员的行业。梁振英认为,这足以证明进出口行业是特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一年,梁振英鼓励香港进出口业和各界人士运用香港在贸易、物流、金融、航运、专业服务等优势,积极把握国家战略政策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

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表示,中华出入口商会作为香港本地一个资深、有担当的商会,一直以来克尽己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业界寻求发展机遇。下半年,中华出入口商会将继续举办多项活动,包括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携手走进‘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投资环境研讨会”,为推进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陈瑶)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