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型商贸代表团访问阿拉木图

【查看原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午餐会发言 谢亚宏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午餐会发言 谢亚宏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09月17日09:16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17日电(记者 谢亚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领的大型商贸代表团16日到访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并举行香港商贸午餐会,吸引了当地150多名商界代表参加。

曾俊华在午餐会致辞中表示,香港与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下拥有重大合作机遇。他认为两地在金融、商贸和物流等方面应加强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这种合作可以带来明显的协同效应和利益。他还鼓励哈萨克斯坦企业充分运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开拓中国内地乃至全球的庞大市场。

阿拉木图副市长阿乌肯诺夫在讲话中表示,香港与阿拉木图有着显著的合作潜力,香港在城市交通、废物处理等许多方面的经验也值得阿拉木图学习。

此次随访的香港企业家代表共有30多名,其中包括在哈长期开展合作的中资企业中信资源控股公司,也包括计划在哈开展业务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移动、招商银行等在港的下属机构。据中信资源副董事长孙阳介绍,其母公司中信股份作为香港上市公司除继续支持中信资源扩大在哈油气领域的合作外,还计划积极开展在哈金融、农业、基础设施、环保节能等领域的合作。

香港商贸代表团是13日抵达哈首都阿斯塔纳进行访问的,这是香港代表团首次到访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在阿斯塔纳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理萨金塔耶夫等政要,代表团成员——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推动香港特区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