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手语日”在港启动

2016年09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9月18日电  第一届“香港手语日”启动礼18日举行,活动旨在向公众推广手语,帮助听障人士融入社群。

  本次活动由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聋福会)主办,出席者包括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聋福会主席区建国等。曾俊华在致辞时表示,手语是听障人士的主要沟通工具,推广手语,不仅可以令听障人士减少生活上遇到的障碍和不便,更有利于社会大众认识听障人士文化,促进社会伤健共融。

  在推动手语发展方面,今年初特区政府已将手语课程纳入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的资助范围,鼓励更多人学习手语。另外,香港电台已增加有手语翻译的时事信息节目,并制作《手语随想曲》电视短片,以轻松活泼手法,引起大众对学习手语的兴趣。

  曾俊华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协助残疾人士融入社群。政府在康复服务方面的经常性开支由2007/08年度的166亿港元,增至2015/16年度的286亿港元,增幅达72%。而在本财政年度,政府将拨款额进一步增至大约301亿港元。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