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与香港贸发局签备忘录 共拓鲁港合作商机

【查看原图】
“2016香港山东周”21日在香港举行山东开放政策发布交流会暨2016鲁港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摄影:陈瑶)
“2016香港山东周”21日在香港举行山东开放政策发布交流会暨2016鲁港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09月21日18:52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2016香港山东周”今日在香港举行山东开放政策发布交流会暨2016鲁港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公布山东省应对“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制定的发展战略和开放政策,以推动鲁港在经贸、基建、物流等领域的深化合作。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期间,山东省锐意将“扩大开放”贯穿发展的各个方向,打造新模式,发掘新商机,并在“一带一路”机遇的助推下,构建高效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这离不开香港各界的支持,也与香港发展高增值产业、培育创新与科技产业竞争力的思路不谋而合。夏耕提议,鲁港可以共同加持以品牌、技术、质量、标准、服务为核心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探索跨境电商发展合作,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树立山东品牌影响力。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也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工商界的焦点,对沿线各国各地区而言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山东省位处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交集点,“一带一路”更能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广阔舞台。香港企业和商界可作为山东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合作伙伴,利用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和丰富的国际经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同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

除了公布山东省未来发展新战略,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代表分别介绍各地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跨境电子商务及服务贸易试点的政策优势,鼓励香港商界在山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最后,在山东省政府与香港商界的期待下,山东省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2016鲁港经贸合作备忘录”,以深化合作、共拓商机。

香港是山东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也是山东开放的重要窗口,连续多年成为山东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山东与嘉里集团、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港中旅集团等11家香港大企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有47家山东企业在香港上市,借助香港走向世界。(陈瑶)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