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巡查旅游购物区药房骗案大减

2016年10月02日11: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海关巡查旅游购物区药房骗案大减

香港海关巡查旅游购物区药房“斤变両”骗案减77%

  海关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推广精明消费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关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展开名为“阿加斯”行动,巡查旅游购物区的参茸海味、药房、珠宝首饰等店铺,以保障旅客购物权益。

  海关称,上月派员“放蛇”侦破三宗涉及药房与海味店的“斤变两”案件,而今年首八个月收到涉及“斤变两”的案件,按年减少77%。海关呼吁,零售商及旅游从业员遵守《商品说明条例》,旅客购物前宜“货比三家”。

  香港海关于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进行代号“阿加斯”行动,派员在油尖旺、湾仔区的热门旅游点,巡查海味店、药房、影音及珠宝店等,并向旅客派发精明消费宣传单张,提醒旅客精明消费。

  香港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监督关建强表示,海关于9月期间,在药房及海味铺乔装顾客,分别在北角、大角咀和旺角,侦破三宗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案件,其中一宗涉及以斤变两蒙骗消费者,另两宗涉及店员涉嫌向顾客推销以影射药冒充知名成药,搜获80盒药物及花旗参等,三案涉及共值2.5万元,拘捕四名店员,包括两男两女,年龄介乎25至49岁,全部获准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并呼吁旅客,付款前亦要确定售价及量计单位,购物后要保留单据。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