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在美推介香港初创企业

2016年10月06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6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近日在旧金山向科技界人士介绍特区政府对创新及科技的支援措施,并重点推介香港初创企业的发展情况。

杨伟雄4日出席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旧金山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晚宴,并以“创新及科技:香港经济新动力”为题,向百多名硅谷科技界人士发表演讲。杨伟雄表示,推动“再工业化”是创新及科技局重点工作。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创科局已投放超过15亿美元推动“再工业化”,当中包括以5.12亿美元扩建科学园、以10亿美元在將军澳工业邨发展先进制造业中心及数据技术中心。

杨伟雄提到,特区政府在今年《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中,前所未有地投放23亿美元以推行一系列措施促进创新及科技生态系统,包括成立2.6亿美元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资助院校在主要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中游和应用研究,以及在数码港增加培育计划名额和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多办公空间等。

最后,杨伟雄鼓励硅谷企业家和专业人士,把握香港初创企业发展的机遇,来港发展创科事业。(陈瑶)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