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吕志和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袁隆平等获奖

2016年10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6日电 首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颁奖典礼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吕志和奖”共产生3个奖项,嘉奖对促进世界文明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无国界医生”组织和美国前总统卡特分获“持续发展奖”、“人类福祉奖”及“正能量奖”。每名获奖者将获得2000万港元奖金、证书及奖杯。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典礼,近800名政府官员、学者、商界精英及逾30个国家领事出席,共同见证3位获奖者的成就。

“吕志和奖”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暨奖项理事会主席吕志和在致辞中表示,该奖旨在表扬能修身正德,以无私大爱推动世界文明的杰出人士和团体,从而激励世人构建一个更和谐的世界。首届获奖者拥有不同背景,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有个人也有组织,充分反映“吕志和奖”的国际性、多元性及广泛性。

梁振英赞许得奖者实至名归,并表示“吕志和奖”的精神即是人道主义精神,奖项不分种族、国界和信仰,向为全人类的文明和福祉做出无私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致敬。他坚信,只要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便可以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和谐世界。

作为本次获奖者之一,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表示,奖项是一种肯定亦是一种鞭策,激励他向更高的高度攀登。本次所得奖金也将继续用于杂交水稻的科学研究上,使水稻达到更高产量。

“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由吕志和于2015年9月24日在香港创立,旨在推动世界文明发展,嘉许在“持续发展”、“人类福祉”和“正能量”方面有重大贡献或卓越成就的个人或团体。作为一个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吕志和奖”目前只接受获邀提名,并已向全球1000多名获邀提名人发出提名邀请。(陈瑶)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