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官员出席亚太经合教育部长会议

2016年10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6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并在会上介绍香港的教育发展情况。

今年教育部长会议的主题为“共融及优质教育”。吴克俭以“协助从教育过渡至就业”为题发表演说,介绍香港教育和课程改革的成果。

吴克俭表示,香港自2008年起实行12年免费中小学教育,并于明年推行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以期将免费教育扩展至15年。与此同时,特区政府也在积极协助学生由求学过渡至工作阶段,包括引入应用学习、商校合作、职业及生涯规划教育、职业及专才教育和资历架构等。有近8成学生认为应用学习课程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成效显著。

吴克俭强调,特区政府致力促进学生终身学习和全人发展,让他们通过理论和实践实现理想。

在结束秘鲁的行程后,吴克俭8日将前往美国旧金山市,探访硅谷的微软技术中心,并与管理层会面,了解电子学习和创新教育的新发展。(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