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西·香港CEPA服务业合作交流推介会在港举行

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逾6700家企业

2016年10月1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 王云娜)今天,2016广西·香港CEPA服务业合作交流推介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透露,截至今年8月,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企业达到了6700多家,其中服务业企业2200多家,香港成为广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第二大境外投资目的地和第二大一般贸易伙伴。

本次推介会旨在推动广西与香港在现代服务业及各相关生产领域的全面合作。会议签署了桂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协议、桂港交通物流专责小组协议以及关于进一步深化桂港经贸合作备忘录等3个机制性协议,在金融、投资合作及加工贸易等领域达成并签订了一批桂港合作的重大项目协议。这些项目涉及领域广、投资规模大、企业实力强,广西将为CEPA项目的顺利实施创立良好条件。

围绕“CEPA最新动态及广西先行先试道路”“深化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发力桂港跨境金融创新”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与合作”等议题,桂港两地金融、交通物流、信息产业等领域专家开展了三场高端对话,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

10月9日至13日,陈武率广西代表团赴港举办深化桂港合作恳谈会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对港工作总体部署,深化桂港合作机制,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全面提升桂港合作水平。今天举行的推介会为其中的核心活动,进一步向香港各界推介广西CEPA先行先试政策红利,吸引香港服务业进入广西。

记者了解到,在11日举行的2016广西·香港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上,广西方和香港相关商协会举行了加工贸易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推介会后,广西代表团还将在港举行2016广西·香港交通物流合作恳谈会等系列活动。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