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倡争端解决机制

【查看原图】
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争端解决机制”,11日在香港举行。(攝影:陈瑶)
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争端解决机制”,11日在香港举行。(攝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10月12日15:37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 由“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主办,香港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协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争端解决机制”,11日在香港举行。论坛汇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律政精英及商界翘楚,围绕“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进行主题演讲,并分享了研究院专家组的研究成果。

在上午的开幕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王振民、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及“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等担任主礼嘉宾。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表示,本次论坛选择“争端解决机制”作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前瞻性,可以为沿线投资者提供法律保障,维护“一带一路”建设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值得称赞。最高人民法院将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贺荣也期待本次论坛能有实实在在的成果得以公布。

“一带一路”办公室“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称赞“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为“一带一路”所做的努力。蔡莹璧表示,研究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举办了四届论坛,并公布“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作为国际金融商贸中心,香港致力于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加强经贸合作,未来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将不遗余力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专业的金融、法律服务。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副院长李鋈麟、梁美芬也分别致辞,感谢各国专家对“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期待与与会专家学者及各方代表增进交流,相互理解和信任,建立共同合作的基础。

随后,论坛举行《“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蓝皮书发布会。这套蓝皮书涵盖国家申诉制度、调解、仲裁和上诉制度等内容,由研究院专家工作小组耗时半年多研究成书。发布会上,与会嘉宾相继发言,从法律、工商等角度畅谈争端解决机制对香港及沿线各国和地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陈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