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就个别候任议员宣誓时的卑劣言行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2016年10月15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4日电 新华社记者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个别候任议员在10月12日就职宣誓时公然宣扬“港独”和夹带侮辱国家、民族言辞一事,采访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

  该负责人指出,个别候任议员在宣誓时公然展示有关标语,宣扬“港独”主张,已经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他们还在宣誓中刻意使用侮辱国家、民族的言辞,挑战国家尊严,严重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的感情。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个别候任议员的卑劣言行已经激起社会公愤,香港各界人士通过发表声明、示威抗议、网上联署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强烈不满。这清楚表明,香港社会绝不会容许极少数人肆意践踏法治,鼓吹“港独”言论,危害国家安全,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