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维港渡海泳现意外事件一人溺亡

2016年10月1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16日,在香港举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6”出现意外事件,两名选手在渡海赛程中遇溺,其中一名男选手在送院后伤重不治。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出事的男选手46岁,不是第一次参与渡海泳。该男子溺水后,被多名救生员合力救起并实施现场急救。随后,男子被送往香港东区医院进行抢救,最终证实不治。而另一名遇溺女子被发现时仍在水中,已丧失知觉。目前,该女子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据了解,两名遇溺的选手均参与非竞赛的优悠组,事发时已几近完成赛程。有参赛者表示,比赛时海面风浪较大,难以游到终点。

针对有选手遇溺的情况,赛事主办方香港业余游泳总会表示,将调查意外事件,并对出事的参赛者家庭提供必要的协助。

“新世界维港泳”沿袭有着70余年历史的“维港渡海泳”活动,自2011年首次复办以来,致力打造为香港年度国际知名体育盛事。今年,维港泳进入第六届,赛程全长1.5公里,吸引约3000人参与。(陈瑶)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