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主持扶贫委员会高峰会

2016年10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主持“2016年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并在会上肯定了特区政府的扶贫工作初见成效。

梁振英在开场发言时重申,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政府因应不同群组的需要推出多项措施,包括长者生活津贴、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等。而随着政策措施的推进,政府的扶贫工作已显成果。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在会上介绍了香港最新的贫穷状况。她表示,去年受惠于经济持续温和增长,香港的贫穷线随住户收入的改善有所上升。过去一年,特区政府的政策介入令37.35万人成功脱贫,贫穷率下降5.4个百分点至14.3%,贫穷人口保持在过去七年来的低位,证明本届特区政府的各项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林郑月娥表示,就业是脱贫最佳途径。近年来,香港经济和就业市场平稳发展,加上近期法定最低工资的上调,基层劳工收入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更多市民自力更生。

此次会议是本届特区政府任内的最后一次高峰会,约有500人出席,包括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智库、非政府组织和关注团体的人士。(陈瑶)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