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管局推出“SKYCITY 航天城”项目

2016年10月17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7日电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今日公布“SKYCITY航天城”发展计划。该计划涉及大型综合发展项目,毗邻香港国际机场,有助于香港国际机场扩展为机场城市、成为21世纪领先机场新典范。

    机管局介绍说,“SKYCITY航天城”发展项目位于机场所在岛屿北面,占地约25公顷,将结合购物商场、娱乐设施、餐饮场所、酒店和办公大楼,致力发展成为城市新地标,并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机管局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每年接待的海外旅客和香港本地居民接近7000万人次,随着机场三跑道系统的落成,到2030年旅客量预计将增至逾1亿人次。庞大的客源量,将为邻近机场的“SKYCITY航天城”提供地利优势。此外,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和港珠澳大桥不仅为香港的交通带来更多便利,而且令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都将为“SKYCITY航天城”带来巨大的发展便利。

    机管局还表示,“SKYCITY航天城”将分期逐步,通过公开招标来寻找理念相同的发展商作为合作伙伴。(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