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佳士得展出莫奈名作《干草堆》 拍卖预估值约4500万美元

2016年10月18日1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佳士得展出莫奈名作《干草堆》 拍卖预估值约4500万美元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佳士得18日在港展出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名作《干草堆》。据悉,这幅油画为莫奈《干草堆》系列中公认的巅峰之作之一,首次于亚洲展出,并将于11月亮相佳士得纽约拍场,预估值约为4500万美元,有望成为该系列拍价最高的作品。

  据悉,莫奈于1890年至1891年间在巴黎近郊的农田上创作了《干草堆》系列,共有25幅画作,被视为莫奈难度最高的作品。这一系列油画目前大多数为世界各地知名艺术馆的馆藏,只有极少量为私人藏家所有,当日展出的画作则来自一位美国画商。

  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副主席康纳·乔丹在当日的展览上介绍,这幅《干草堆》展现一堆干草的特写,部分因画布边缘而中断,形态与色彩均超越自然主义的界限。“该作品暮色壮丽,画家以宝石般的色彩交错,捕捉到变化万千的大自然光辉。”

  佳士得透露,近年来全球藏家对这位印象派大师画作的追捧,令拍品的成交价屡破纪录。其中在2008年6月伦敦佳士得的拍卖会上,莫奈创作的《睡莲池》以约8040万美元成交。

  佳士得全球总裁彭肯南表示,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在未来艺术市场中的地位日趋重要。中国本身有收藏的文化,藏家群体的爱好已遍及各个艺术门类,不仅限于亚洲艺术品,他们对西方艺术也愈发关注,而莫奈的作品深受全球藏家欢迎。

  这幅《干草堆》在港展至10月19日,并将于11月16日作为焦点拍品亮相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