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年度事故救援演习

2016年10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 香港国际机场于19日凌晨举行年度大型飞机事故及救援演习,为机场各部门、政府及相关机构提供处理事故的机会,令各部门熟悉相关紧急措施和协调工作。演习在机场中场客运大楼内进行。

本次演习由19日凌晨2时许开始,至6时许结束。机场模拟了一架载有124人的客机,在降落后未能在中场客运大楼停机位指定位置停下,随后撞上登机桥并引起客机左侧引擎起火。对此,航空交通指挥塔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失事警报。机场消防队派出16辆消防车及18辆救护车,安排流动伤者治疗车随时候命,同时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以便不同部门及机构间进行沟通及协调。

模拟事故造成5人死亡及80人受伤,死伤者分别被送往6家医院,而未受伤的乘客则由机场客车载往旅客接待中心,等候办理相关手续。

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十分重视乘客及机场工作人员的安全,定期举办演习,及时审视紧急应变措施的有效性,以确保机场有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经验。今年的演习现场更启用新的流动联络中心,该中心不仅有先进的会议及工作设备,还可与机场紧急应变中心举行视频会议,实时传送现场消息,大大提升了资源沟通和调配的效率。

据悉,香港国际机场每年举行超过100次演习、练习及培训研讨会,内容涵盖应对恶劣天气、系统故障、设备失灵、公共卫生事故、火警及保安事宜等不同事故的紧急应变演练。(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